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

2019-05-2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各级监管部门的号召,全行联动进社区、走基层、办沙龙,多措并举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活动,为我市广大市民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更好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贡献了应尽的力量,融入了全市宣传工作一盘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根据阶段宣传重点,该行先后成立了“存款保险条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多个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行长担任组长,各网点负责人担任成员。为确保宣传时效,各小组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各主题活动宣传期间,小组成员责任明确、周密配合,有效执行了各项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近期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中,该行不仅在全辖各网点通过LED电子屏、宣传展架、专题海报等方式进行存款保险条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金融消费者权利和义务等知识,还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派出员工开展“社区行”、“商圈行”活动,并不定期邀请客户参加存款保险条例知识普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专题沙龙,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了广大市民身边。

  在走进社区宣传时,该行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对金融知识接触面窄、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中老年客户群体普及防相关常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在走进商圈宣传时,除了推广个体工商户等平时关注较高的POS、移动支付以及小微贷款产品之外,还重点宣传监管部门的工作举措,对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在各主题宣传活动期间,该行积极邀请客户走进各网点,不断丰富“厅堂微沙龙”的内容和形式,精心制作的课件和专业人员的讲解为广大客户上了一堂堂既有投资升值又有安全保值内容的公益课。同时,该行还积极利用行内平台开展宣传,如借助微信公众号推送《存款保险,了解一下?》《反洗钱,你应该知道这些》等推文,充分争取总行95561短信平台发送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内容的短信,在内部充分利用企业文化平台开辟出宣传专栏,不断强化宣传效果

  “在监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先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新老客户与金融知识零距离接触,让金融知识真正融入公众生活,切实发挥其便民惠民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