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与市相关部门赴菏泽学习乡村振兴恒丰模式

2019-03-2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季青云)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与市相关部门共赴菏泽,实地学习菏泽市土地增减挂工作经验。

  恒丰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从供给侧发力,积极以金融扶持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寻求脱贫攻坚新思路。为解决乡村振兴资金缺乏问题,恒丰银行在深入研究政策的基础上,选择以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为突破口,创新金融产品供给,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出服务乡村振兴“政府引导+公司运作+金融支持”的恒丰模式,并在菏泽率先落地。在该模式中,由恒丰银行为集中安置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项目完成后产生的土地节余指标,以市场化方式调剂使用,回款资金用于偿还贷款,该模式在不增加地方政府债务、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银行资金通过增减挂钩政策有效流向农村地区,有效破解了乡村振兴进程中的融资难问题,并为后续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增加了资金流入渠道。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充分借鉴乡村振兴恒丰模式的成功经验,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对接,并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就这一模式进行了多次多部门的沟通和讨论,认为这一模式非常符合滨州地域现实需求,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的同时,还可以节约土地支持可优先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突破土地指标制约的瓶颈,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在学习交流中,滨州一行认真倾听,菏泽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办公室、菏泽市金地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菏泽市在推进土地增减挂方面的经验心得。各方对恒丰银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许。此次学习交流也引起滨州一行的深入思考,增加了推广恒丰银行融资模式,加快滨州市土地增加挂工作的信心和紧迫感。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拓展了政银合作模式渠道,为加快推进滨州市土地增加挂钩工作恒丰模式、助推滨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