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2019-03-18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工行滨州分行始终把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高度重视客户投诉的处理和金融知识的宣讲,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体验营造了较好的环境和氛围。

  宣教活动参加范围广,受众数量多。滨州分行要求每个支行都组织,所有网点都参与,保证机构和员工的参与度、宣教覆盖面和受众数量。同时对宣传任务进行了分解,驻地滨城、渤海、新城积极联系了滨州驻地的滨州学院、职业学院和技术学院,博兴支行联系技师学院,邹平支行联系部队,所有支行相应组织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活动。

  宣教活动特色鲜明。组织集中学习。各支行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集中学习“金融消费则权益日”活动手册内容。包括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继续宣传《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普及《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利用网点渠道宣传。积极利用门楣滚屏、自助设备等渠道播放宣传口号、标语、宣传片,活动期间播放时长不低于50%。其他方式宣传。除网点宣传外,通过设立户外宣教点、商区金融服务点,举办推介会、金融知识讲堂、有奖知识问答、体验式教育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采用视频短片、微电影、动漫、公益广告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等提高宣传效果,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加强媒体报道宣传。在活动期间,总结整理经验,挖掘优秀做法,及时整理活动开展期间的工作亮点、优秀做法、典型事例、精彩图片等相关讯息,及时在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宣教活动成效明显。宣教活动与产品营销推广、专业知识培训、客户需求分析等有机结合,提升了宣教活动附加值。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形式:进农村入农户、进社区入住户、进商圈入商户、进企业入商户、金融知识进校园等。通过对社区居民、在校学生、沿街商户等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既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使民众对金融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全民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又提升了我行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上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