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强化服务意识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2019-01-1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2019年以来,为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影响,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主动加大了对涉及外贸业务的企业的重视程度,在强化自身内功建设的基础上借助专业优势积极为客户排查风险点,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一是坚持回归贸易业务本质,协助企业做好真实性自查。该行严格落实上级行授信制度要求,不断发挥经营单位与尽职调查中心的双线真实性核查功能,针对性的加大对有关融资性贸易业务的真实性核查,对发现存在不符合业务逻辑或相互矛盾的信息,如合作企业新进入某一陌生行业、业务规模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与注册资金、企业规模、发展历史不相匹配、无合理理由申请大额授信等,均及时与相关企业核查具体情况,并根据研究积极给予相关建议,2018年底,某外贸企业根据该行建议及时否决了行业外融资扩张的规划。

  二是严格坚持了解客户的原则,积极给予合理授信支持。在办理贸易金融业务时,该行要求经营人员时刻树立了解客户的意识,动态评估企业的授信合理性。随着中美贸易磋商不断取得进步,外部大豆等农产品的订单越来越多,这给我市粮油加工类外贸企业带来了积极影响,多家企业融资需求迅速增加。该行及时召开外贸企业授信论证座谈会,按照该行内部准入等相关制度要求,对企业的授信需求合理性、额度测算与分配、增信措施、融资期限和操作要点深入分析,初步确定了对部分外贸企业增信的意向。

  三是打通绿色渠道,提升融资效率。在严格审查客户主营业务、取得企业上下游合同及回款模式之后,该行对外贸企业开辟专用通道,协调各条线全力配合审批落地工作,放款时间平均缩短了1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