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全力打造县域精品村镇银行

2018-12-17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自2014年11月29日正式开业以来,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担当起服务惠民“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城乡居民经济的社会责任,为惠民县金融市场注入新活力,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精品村镇银行。

  舜丰文化,众志成城自强不息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的核心企业文化是“舜德天下、丰泽万家”。自成立至今,开展了诸多活动提升银行社会形象,打造具有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银行精英团队。

  为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以团队合作为重点,以提高团队的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为目的,每年该行都会面向所有员工,举行团队建设活动,今年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打造精英团队”活动。一年一度的拓展活动使每位员工个人意志和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营造出充分信任和团队合作的氛围,塑造出“尊重宽容、合作成长”的团队文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晨会已经成为员工每天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晨会将不同岗位的员工聚在一起,相互鼓励、彼此加油。该行一直坚持从小晨会做起,使其拥有了一支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精心服务的年轻队伍。因为有这样的队伍,该行受到了深州父老乡亲的认可和称赞。

  晚会是该行每年一度的联欢晚会,员工们褪去工作制服换上舞台装,青春活力洋溢而出。以行为“家”,共同构建企业文化,增强核心凝聚力与核心竞争力,是该行企业文化的终极目标。

  用心服务,真切关怀客户至上

  “存取款一样”、“零钱整钱一样”、“生人熟人一样”,这三个“一样”是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员工服务客户的基本准则。不因客户取款就故意为难客户,不因客户存入零钱便心有怨气,不因与客户有私交便优先为其办理,对待所有客户一视同仁,对待任何业务都尽心办理,用心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大堂经理会搀扶老人进出,如需等待便扶老人进入休息区,奉上一杯温水,侍立一旁细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项问题。待老人办理完业务,大堂经理帮助确认无个人物品遗落,搀扶老人送出营业室,如有大额现金支取,大堂经理确认外部环境安全后目送至老人离开。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要求,是该行追求的服务方向和目标。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该行会不定期地举办技能考核比赛,技能考核调动了员工积极向上的奋斗理念和争前恐后的竞争态度,增强了员工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普惠金融,初心不改扎根三农

  以普惠金融为社会责任,“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一直是该行牢固树立的市场定位,惠民县一千一百余个行政村中已有500多个村留下了该行员工的身影。

  该行员工自开业以来,一直坚持利用下班时间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每晚的宣传准备工作定在18:00。员工对村镇银行进行简介,介绍防电信诈骗和反假币等基本金融常识。活动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进行互动,有助于乡亲们更深刻地了解金融知识,也受到了深州父老乡亲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500个村,就是500个日夜,近两年来,该行员工已将宣传金融知识作为一种责任,无论是不是客户,都将金融知识耐心仔细地讲解给他们,让更多的父老乡亲知晓金融知识,知道如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本着“舜丰银行、惠民银行、始终做惠民人自己的银行”理念,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始终将服务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广大居民为己任,“成立、扎根、成长”于惠民县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更加坚定服务三农的信念:在普惠金融这条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止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