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打造特色服务 提升品牌形象

2018-12-17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从2014年开业至今,惠民舜丰村镇村镇银行将“支农支小”一直作为银行的定位。在四年的时间里不断发展铺设网点推进业务,在不断创新和改进的过程中,惠民舜丰村镇村镇银行克服困难和险阻,根据政策方向不断转变工作思路。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一直以来是国家大力倡导的创业创新发展口号,在惠民县,也有这样一群有着创业创新需求的个人、小微企业需要金融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满足更多惠民县人的需求,惠民舜丰村镇村镇银行开始根据惠民县的实情和需求,对信贷产品进行探讨研究,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分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渠道。

  此外,由于惠民县为农业大县,本地农业、苗木等产品丰富,树农众多,其信贷产品,也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树苗小微客户融资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随着“三农”服务的不断推进,惠民舜丰村镇村镇银行还学习借鉴了社区银行服务模式,实施特色和增值业务,目的是为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利用利率优势促进存蓄业务增长的同时,扩大银行卡的覆盖和发行量,并利用产品优势,将银行卡关联支付宝、云闪付等便捷支付系统,在业务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了解到近年来的创新发展,因为村镇银行本身起步较晚,社会认知度还有待提高,为此,村镇银行自身必须首先成为当地的开拓者,为当地的农户、个体户等主动考虑,做好金融服务,才能被更深地认可和接受。

  苗木种植是惠民县皂户李镇的特色产业,为支持当地苗木产业,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在皂户李开设网点,深入基层,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李东为皂户李镇的一名普通苗木种植户,承包土地种植有大量苗木,土地分布于皂户李镇前找李村、歇马亭村、淄角镇后李村、鞠家村、狮豹刘村、西杨村、西徐村、河北高村等村庄,承包总面积约300余亩,自有土地30余亩。现种植有白蜡、国槐等苗木。因资金短缺,购置苗木时遇到困难,于1月13日找到了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该行了解情况后为其快速理工30万元贷款支持,解决其燃眉之急,李东逢人就说:感谢舜丰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返乡创业者的燃眉之急,像这样的银行在惠民县就应该多设几家!12月19日,李东又找到该行,了解其情况后,继续为其提供贷款30万元。

  谈及未来,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表示,在打造“三农”金融服务特色的同时,将继续改进和完善“三农”金融服务方式,不断满足“三农”在金融方面的需求,持续创新,也将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尽责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