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组织“学条例 强教育 知镜鉴 守纪律”学习宣讲活动

2018-12-04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马莹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马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推进警示教育。近日,滨州分行纪委、监察部组织全行党员干部组织“学条例 强教育 知镜鉴 守纪律”宣讲活动。

  讲课内容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讲解,从“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的七个要点,清醒认识我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严峻形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纪律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从严治行”四个方面阐述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是讲解《违规违法警示案例剖析》,通过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泄密、醉酒驾驶、受贿及职务侵占、生活作风问题、其他等六大类12个典型案例的剖析。

  通过本次学习宣讲,全行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广大党员干部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全行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督促全行党员及领导干部学《条例》、守纪律,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挺纪在前,增强了全体党员及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规矩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