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0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沈腾

  大众网滨州12月3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沈腾)工行滨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回归金融本源,助力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国有银行责任与担当。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公司贷款338亿元,为同业中贷款投放最大行,其中民营企业客户416户,贷款余额223亿元,占比87%,民营企业在该行信贷结构中占据主导地位。

  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聚焦重点领域,持续精准发力。经济增长新动能既来自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也来自传统行业的改造提升。坚持调整信贷投向,优化信贷结构,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加大对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下大力气做好传统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模式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做好对重大项目、重大技术推广和重大装备应用的信贷资金保障,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功能作用。同时在今年信贷规模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为企业解决资金到位及时性这一问题,积极向上级行阐述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资金需求的迫切性。在资金价格持续走高、信贷规模趋势性收紧的情况下,全力为当地企业争取信贷规模。

  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彰显大行责任担当。为提高小微企业融资便捷度,该行不断推出网贷通业务、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网上理财质押融资、经营快贷、工银e贴等网络融资产品。本年累计为小微企业客户办理网络融资业务2.61亿元,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提高了融资效率。截至10月末,为65户客户办理“经营快贷”业务余额1046万元。加强与税务局、科技局、省农担等外部机构的联系及对接,筛选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税务贷、科技贷、农担贷等产品,丰富小微企业融资方式。加快推动科技与业务融合创新,针对小微企业经营特点专门推出了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的开办创立、交易保证、资金周转、投资增值、经营分析等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对公个人一体化的全流程金融服务,从产品、场景、渠道等多维度推动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融合发展。持续开展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对辖内小微客户融资认真排查,将货款回笼慢,资金周转紧张的客户纳入无还本续贷客户范围。本年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4.42亿元,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达8.52亿元。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严格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两禁两限”要求,严禁向小微企业客户捆绑销售理财产品等变相抬升融资成本的行为。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使广大小微企业切实得到实惠,目前该行小微企业利率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投放项目贷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精选优质大型民营企业,利用其扩规模、搞技改的项目时机投放项目贷款,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支持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先后支持了多个项目贷款,合计金额21.7亿元。近期将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着力营销民营企业优质项目,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