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打造村镇银行特色服务

2018-11-28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成立三年来,作为惠民县唯一一家村镇银行,始终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根据惠民县经济发展特色,不断调整目标市场,寻找精准的发力点,力争打造具有村镇银行印记的特色服务。

  一、机构网点布局下沉,送金融服务进乡镇入社区

  为实现重心下沉、服务下乡,加大乡镇百姓创业的支持力度,满足镇域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需求,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在县域李庄镇、皂户李镇开设支行,使该行更加深入地扎更基层、服务基层提供了便利条件,有利于更加有效地解决乡镇区域的“信贷饥渴”,弥补乡镇市场的“信贷真空”。目前,该行还要继续增设网点及普惠金融助农服务站,形成南北呼应、城乡兼顾的网点服务格局。

  二、完善支付结算渠道,与农民共享金融服务科技成果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十分重视支付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灵活、快捷的服务方式,逐步扩展服务功能。2015年,先后开通网上银行、银银平台等多个有利于改进支付结算现状的平台,使得在该行开立账户的农民百姓和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够及时、方便地办理各项金融业务,近期改行与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合作,方便支付,让他们充分享受到了现代科技金融服务成果。我行银行卡业务实行“每月全国跨行取款万笔不收费”的优惠政策,让百姓享受到便利和实惠。

  三、创新贷款和担保模式,不断丰富惠农富民新手段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围绕惠民县城乡一体化衍生出的多元化金融需求以及“三农”经济生产周期,结合农村信贷规模小、需求急、季节性强和缺乏抵押担保等特点,先后针对“三农”用户推出了“舜心贷”、“舜捷贷”、“舜行贷”等六种信贷产品,促进了“三农”贷款的标准化和流程化。  

  四、推行服务透明、实惠,切实做到让利于民、让民放心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充分考虑农民百姓、涉农小微企业等弱势群体的承受能力,按照“坚持资源向民生倾斜、服务优惠、减费让利”的原则科学、合理、优惠收费,不收取服务费,让利于民。除监管部门规定的免收费项目外,还将小额账户管理、大额取现、贷款评估等费用列为免收费项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用抵押、保证等方式贷款,免于担保公司介入,为客户节省了大额担保费用,对于资金需求较为频繁的微小企业,大大降低了实际融资成本。此外,该行主动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向群众公开贷款种类、收费目录,签署阳光信贷承诺书,确保客户知情权,让客户放心与村镇银行打交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