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信贷服务

2018-11-21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飞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飞)今年以来,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客户获得便捷信贷服务。截至10月末,累计为331户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6.25亿元,累计为282户普惠口径客户发放普惠口径贷款6.98亿元。

  推出便捷高效的网络融资产品。为提高小微企业融资便捷度,工行不断推出网贷通业务、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网上理财质押融资、经营快贷、工银e贴等网络融资产品,本年累计为小微企业客户办理网络融资业务2.61亿元,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提高了融资效率。

  提高小微企业业务审批效率。进一步简化小微信贷业务流程,为小微客户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小微信贷业务,并实行限时审批,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下放小微信贷业务审批权限,提高了二级分行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持续开展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对辖内小微客户融资认真排查,将货款回笼慢,资金周转紧张的客户纳入无还本续贷客户范围。本年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4.42亿元,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达8.52亿元。

  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严格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两禁两限”要求,严禁向小微企业客户捆绑销售理财产品等变相抬升融资成本的行为;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使广大小微企业切实得到实惠,目前该行小微企业利率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定期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宣传推广活动。开展“工银普惠行”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三个联动”和“三个走进”,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扩大“工银普惠金融”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广“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结合人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万户行”活动先后进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渤海活塞、博兴顾家粗布市场、草柳编市场、兴福厨具市场开展推介活动,提升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