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力港股IPO综合金融服务

2018-11-06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滨州11月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近日,兴业银行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举办“兴光闪耀·携手共赢”上市公司合作发展峰会。本次峰会以“港股IPO综合金融服务”为主题,近百位拟上市企业高管及券商、律师所、会计师所嘉宾应邀出席,共话香港资本市场蓬勃发展下的新机遇、新空间。

  兴业银行大型客户部总经理周伟在峰会上表示,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协同联动和自身“商行+投行”专业优势,通过贯穿企业上市全周期,涵盖上市/拟上市主体、股东、高管及员工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多维度、全方位地满足赴港上市企业的多元金融需求。

  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行政总裁夏维淳表示,伴随着香港市场上市制度创新改革的落地实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意愿显著提升,兴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兴业银行首家境外机构,将充分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地缘优势、专业的服务团队以及兴业银行高效的跨境协同联动机制,为广大赴港上市、拟上市企业提供专业、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

  会上,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陈嘉仪就新兴及创新产业相关企业在港上市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详细介绍了该行赴港IPO 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来自海通国际、兴证国际、金杜律师事务所、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等知名券商及中介机构的业内专家就内地企业香港上市监管审批与定价模式,需关注的法律、财务及税务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利郎、达利集团等在港上市企业代表分享了在港上市的历程及经验。

  兴业银行始终关注并大力支持上市、拟上市企业发展,顺应客户需求变化,长期致力于打造多产品、多市场、专业化和综合化服务能力,形成覆盖企业上市全周期的集团联动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目前,已与近3000家上市、拟上市企业建立合作,为近2000家上市、拟上市企业提供授信支持。2015年至今,累计为上市公司主体提供表内外信贷资金支持超8000亿元,为上市公司主体及前十大股东发行债券规模达1.13万亿元。今年适逢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该行启动了“兴光闪耀·携手共赢”上市公司合作发展峰会系列活动,已在北京、深圳、杭州、南京、福州等地成功举办,旨在倾力打造为上市、拟上市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研判发展方向、开展交流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