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加强特色创新 增强县域贡献

2018-08-1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在“支农支小”这条路上,从来不敢有一丝懈怠,从未感觉肩上的单子轻松过,也从未停止过探索和前进的脚步。村镇是农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标定自己是村镇银行的金融机构,只有把这最后一公里作为产品的生产线、服务端,才能不负国家批准创办村镇银行的战略部署。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凝心聚力,加强特色创新,增强县域贡献。

  凝心聚力,建好人才队伍

  随着机构网点的增多和员工人数增加,该行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从人员招聘、培训、管理、考核等各方面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为全面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和工作任务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资源保证。

  重要管理人才的选拔由建行初期主要依赖外部引进转向以内部培养锻炼为主、吸收引进为辅,完善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建立了后备人才库,大力推进竞争择优选拔,有效拓宽了员工晋升通道。

  分条线制定、完善了员工绩效考核办法、客户经理考评办法、柜员星级考评办法等制度办法,并将相关考核结果作为年度业绩考核、员工职级评定、员工评优评先、绩效薪酬分配的重要参考,极大地调动了员工工作积极性。

  积极探索适合该行实际的员工培训锻炼模式,实行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全行统一培训与各条线专业培训并重的培训方式,起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特别是派员至当地监管部门和发起行跟班学习,明显提升了员工业务操作水平。

  该行致力于打造县域老百姓身边的小微金融专业银行,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制定不可碰触的工作红线,“五不原则”、“七项承诺”、“首问负责制”、“限时服务”、“五讲四美三热爱”等企业文化贯穿工作始终。

  立足自身,贡献当地银行业

  几年来,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不仅自身取得较好发展,还通过其自身发展充分发挥了鲶鱼效应,促进了当地银行业的整体发展。

  一方面,该行直接增加了当地金融供给、增加了税收和就业,从整体上提升了当地银行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度。另一方面,该行先进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模式,一定程度上刺激其他金融机构转变经营理念、调整发展策略、创新金融产品,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从市场层面看,该行遵守市场规则,勤练内功,有序开展各项经营业务,实现了稳步发展,不仅未对当地金融市场造成不良波动,反而有利于当地银行业的总体稳定。从监管层面看,该行遵守监管政策,各项经营活动依法合规,各项监管指标持续达标,保持了稳定发展,没有出现引起当地银行业不稳定的因素。

  由于该行不断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减免信贷手续费等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在县域和农村赢得了稳定的市场,形成了良性市场竞争,推动其他涉农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从而激发了农村金融市场活力。同时,该行坚持“户均做小”和“专注微小”,使得客户数量不断增多,用有限的信贷资金帮助了更多的农、小、微客户,“贷”活了当地经济细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