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加强高温异常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1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期,高温异常天气频发,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因高温异常天气引发的各类案件事故,确保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滨州分行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彰显“生命之上,安全发展”理念,为持续建设“最安全银行”奠定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一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线,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核心,认真落实上级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落实;二是定期召开分行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高温情况下风险环节,做到科学安排、周密部置,方案周全、全面检查、整改到位;三是由分管行长带队深入网点联系点慰问一线员工,送上清凉饮料,实地了解网点工作环境,现场解决基层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

  二、强化风险预警。一是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中心效能,加强远程视频非现场检查巡视力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准确发出风险预警提示;二是针对天气持续高温,由可能引发临柜人员或客户易产生急躁情绪或异常失控等不稳定因素,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加大网点负责人、安全员、驻点保安巡查频率,增加突击检查等专项检查频率,切实保障生产安全。

  三、切实保障消防安全。一是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使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管理规范和使用方法,增强员工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及时对辖区各类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测试,确保足量有效;三是根据省行《关于做好夏季防火防汛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加大对办公营业场所特别是老旧危房、电源插排、裸露线路、私撤乱拉、易燃易爆物品、用电大户等安全检查频率,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防患于未然。

  四、强化隐患整改。一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着重对上半年被公安、银监、消防职能部门及上级行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逐项逐条梳理,认真组织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严格“原因没有查明不放过、责任没有查清不放过、整改没有落实不放过”原则,严格责任追究,并纳入季度专业考核范围,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五、严格应急值班制度。一是要求各单位针对夏季高温异常天气特点,结合实际,安排好各层级应急值班处置工作,确保值班人员联络渠道24小时通畅;二是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以及应急响应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值班期间要及时、迅速、有效地处置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遇有突发事件应立即上报,不得迟报、漏报、谎报或瞒报,切实保证高温酷暑期间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