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2018-08-1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针对近期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强暴雨、台风等极端地质灾害橙色预警,该行高度重视汛期办公营业场所安全渡汛工作,在汛期来临之际,结合实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逐级落实防汛责任制,提前开展防汛减灾隐患大排查,未雨绸缪。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成员由保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二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汛期安全渡汛等重大事项;三是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建20余人应急抢险小分队;四是加强教育,提升员工安全防汛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

  三、开展防汛安全专项排查。一是根据省行《关于做好夏季防火防汛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结合7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着重对金库、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地势低洼易积水地段、泥石流、滑坡、老旧配电室、地下机房、排水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防止下手通道因泥石流堵塞,出现渍水、塌方、雷击等重点防护工作,对因漏雨可能造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事故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二是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与气象、水利、城建等防汛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防汛信息;三是加强对辖区防汛督促指导,及时下发防汛风险提示,严格报告制度,实行防汛工作一日一报,切实保障汛期正常运营。

  四、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一是增加食品、药品、饮水、衣物、卫生防疫等生活日用物资的储备工作,对缺失或不足的补充到位,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安全可靠;二是提前储备排水泵、沙袋、雨衣、雨鞋、发电机、油料、消防照明等防汛物资;三是重点保障金库、网点、自助设备、主机房、配电室、地下机房(车库)、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的物资储备。

  五、加强行政值班和应急演练活动。一是严格行政值(带)班责任制,确保各级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总、省行及政府有关预警信息,遇有突发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处置;二是近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防灾减灾认识,提升应急自救他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