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下足功夫

2018-07-16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7月1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借助“贴近农业、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以做好金融宣传服务为己任,做实做牢普惠金融,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勇担着服务三农、金融扶贫的重任,做惠民老百姓心贴心的银行。

  做好特色产品  服务实体经济

  “舜丰的员工真是好样的,把我这个不知道怎么向银行贷款的农民,发展成立能利用银行的钱来进行养殖的重视客户,到了家里给我们办贷款连杯水都不喝,贷款下来的还这么快,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要是像你们这样的银行多设几家就好了”惠民县麻店镇前张村的客户张玉新不无感慨的说。

  老张作为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的客户,对该行实施的信贷惠农产品深有体会。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先后推出了以舜心贷、舜时贷、舜捷贷为代表的信贷产品6个,为更好地助农惠农而制定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创业带动就业”小额贴息贷款、个人小额农户短期担保贷款等助农服务等政策5项,利率较低,减轻还息负担,且解决农户抵押难的实际情况;定期走村入户送金融知识下乡将助农惠农等金融知识及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受众,及时了解金融诉求,为服务实体经济打牢基础。

  践行社会职责  发展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不是救济金融,不是便宜和低端,而是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需求时都能以合适的价格,享受到及时的、方便的、高质量的有尊严的金融服务,是一个层次分明、主题丰富、结构稳健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就是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要做的。

  前不久,惠民县李庄镇绳网机械有限公司丰总感慨的说:和舜丰银行的合作感到非常温暖和舒适,不仅给我带来了资金支持,还给我带来了金融诈骗防范的知识,让我和我的员工涨了不少知识!

  该行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在支持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等客户群体上下功夫。该行客户经理除了做好日常业务,深入现场,结合实情,提供金融支持,开发惠利于民的信贷产品,帮助老百姓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真正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帮手,努力增加自己的客户,为业务发展打下基础。

  另外,该行结合普惠金融流动宣传站,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乡镇超市、村委党委等第一现场,宣传业务,了解金融需求,送去金融知识和信息,将金融知识送到有金融需求的老百姓手中;增加了自己的客户粉丝,为根据地建设打前站。

  该行就是这样做基层老百姓的贴心银行,不因客户小就拒之门外,不因地方小就怨天尤人;树正能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到人,真正做老百姓身边的草根银行!该行行长王雷常说:做为惠民舜丰人,一定要俯下身子踏实干,不要好高骛远,树立正能量,做老百姓心中心贴心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