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积极履行乡村振兴责任

2018-07-1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7月1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坐落在惠民县,借助“贴近农业、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做实做牢普惠金融“根据地”建设,勇担着服务三农、金融扶贫的重任,履行。

  特色信息搭建 “支农根据地”

  为了能够扎实做好“支农根据地”的支农服务,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先后推出了以舜心贷、舜时贷、舜捷贷为代表的信贷产品6个,为更好地助农惠农而制定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创业带动就业”小额贴息贷款、个人小额农户短期担保贷款等助农服务等政策5项,利率较低,减轻还息负担,且解决农户抵押难的实际情况。

  建设根据地先是将具有经营基础和良好信用的‘村民当家人’及能人大户,发展为该行的稳定客户,并以此为示范效应带动其他农户来接受村镇银行服务。

  绿色通道成就 “惠农根据地”

  “移动银行”是拓展“惠农根据地”的另一个有效举措。

  秉承“谁拥有了客户,谁就拥有了市场”、“谁为客户带来便利,谁就赢得了市场”的经营理念,想客户所想,及客户所及;将继续为农村地区的金融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另外,建立便民服务站,安装了自助终端、智能POS机,并创新推出“互联网+阳光信贷”服务模式,打造阳光办贷新流程,在细分市场上找到自己一席之地,干大的金融机构不愿干的业务,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金融知识普惠 “助农根据地”

  普惠金融不是救济金融,不是便宜和低端,而是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需求时都能以合适的价格,享受到及时的、方便的、高质量的有尊严的金融服务,是一个层次分明、主题丰富、结构稳健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就是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要做的。

  该行结合普惠金融流动宣传站,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乡镇超市、村委等第一现场,宣传业务,了解金融需求,送去金融知识和信息,增加自己的客户粉丝,为根据地建设打前站,让广大基层客户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便利。

  利用互联网+ “利农根据地”

  首先创新推出“互联网+阳光信贷”服务模式,打造阳光办贷新流程,为老百姓提供便捷贴心的信贷服务。阳光办贷新流程将降低贷户融资成本,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化金融服务。

  其次为了解决农村市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农村地区交通不发达,需要更多金融服务网点。让他们足不出村不出户享受便利,为老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互联网+业务。

  简化手续 加强领导 “扶农根据地”

  简化扶贫小额贷款程序,提高贷款获得率。一是为有效提高扶贫小额贷款获得率。二是严格实行扶贫小额贷款公开制度。三是对扶贫小额贷款实行各流程限时办结制度,对手续齐全的扶贫小额贷款 2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理完毕。四是为有效减轻贫困户贷款成本,发放“创业带动就业小额担保个人贴息贷款”,最高额度10万,期限2年,财政贴息,减轻客户负担。五是推出了期限最高可达3年的中长期贷款,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合理匹配贫困户的生产周期。六是执行铁的纪律原则,不碰触红线。

  该行就是这样做基层老百姓的贴心银行,不因客户小就拒之门外,不因地方小就怨天尤人;树正能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到人,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真正做老百姓身边的草根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