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

2018-06-29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季青云)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老百姓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守住自己“钱袋子”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要求,近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抓准落脚点,加强组织,确保实效。活动初期,该行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为出发点,明确“内提升、外宣导”为活动开展形式,制定了活动方案,积极做好宣传活动前的统筹和准备工作。

  内外结合,全辖做好“普及金融知识 ”主题宣传。为达到好的宣传效果,分行加强人员培训,抓好“内提升”。活动初始,该行内部组织开展了反假币、存贷款、支付结算、金融理财、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培训,使网点一线人员、户外宣传人员熟练掌握相关金融知识,对宣讲内容了解透彻,提升对外宣传实效。活动期间,该行各网点醒目位置均摆放了宣传海报、手册和折页,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等宣传语,大堂经理抓住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机,对金融知识进行一对一宣讲,使客户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及时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陷阱意识。同时,该行还注重户外宣传实效,辖内各网点纷纷进商圈、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以周为宣传频率主题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客户的年龄层次和金融需求实际,开展针对性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其快速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陷阱表现形式,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活动只是一个载体,希望借助金融知识宣讲和主题宣传活动,使得广大群众提升认识,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不良网络借贷等危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危及消费者财产安全的非法金融活动。后续,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将把“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纳入消费者保护及日常宣传营销中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公众尤其是低净值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