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支持绿色经济

2018-05-16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村镇银行作为一个贴近民生、服务大众的“草根银行”,方式灵活,接地气,直接服务于乡镇社区,更容易将普惠金融做牢做实并发挥出实际的作用。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打造普惠金融品质,积极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为当地老百姓苗木产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2017年8月初,来自惠民县麻店镇盖北赵村的赵林找到该行,欲购置树苗用于种植,因手头资金短缺,向该行提出资金需求。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核实,了解情况。赵林现从事苗木种植、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已从事该行业10余年,现如今国家提倡环保,苗木形式大好,赵林想赶上国家的好形势,为绿化出一份力;在了解到其资金需求迫切,该行急客户之所急,在“阳光信贷”的方针下,材料齐全后只用短短不到三个工作日为其放款3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赵林激动地说:像你们这样的银行多设几家就好了。

  皂户李镇前找李村的李东,也是种植苗木的好手,自2008年起从事苗木种植、购销行业。种植品种有白腊、国槐、垂柳等绿化苗木,现苗木情况良好。2017年1月初找到我行,为维持正常经营并稳定扩大经营规模,需购进苗木一批,特向我行申请贷款30万元。我行客户经理“急客户所急”,同样在材料齐全后只用短短不到三个工作日为其放款3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资金困难,帮助客户实现生活质量的稳定提升。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截至目前,我行支持苗木产业等绿色经济共发放贷款30笔295.9万元。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工作中坚持“两个延伸”:“向金融产品”延伸,落实“阳光信贷”流程,以“舜”系列为代表的六大信贷产品为主,解决农户抵押难的实际情况;“向基层老百姓”延伸,该行始终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贴近百姓、贴近农民;做“金融蓝领”,将金融服务延伸至村庄社区,定期走访村委社区,利用移动银行、普惠金融宣传站提供上门服务,送贷款上门,搞好“渗透宣传”,为村民带去最新的金融知识与政策,带回最朴实的金融诉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