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1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村镇银行作为一个贴近民生、服务大众的“草根银行”,方式灵活,接地气,直接服务于乡镇社区,更容易将普惠金融做牢做实并发挥出实际的作用。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打造普惠金融品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提供金融支持。

  惠民县泽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前主营业务为汽车销售,为适应新常态,履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与乡村振兴战略,法人苏全军积极做好转型,现主营业务为经营电商、快递业及房屋租赁。2018年3月21日,苏全军找到我行,因企业转型急需资金支持,我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进行考察,了解到情况属实之后,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对其资金支持20万元,帮助其解决困难。

  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工作中坚持“两个延伸”:“向金融产品”延伸,落实“阳光信贷”流程,以“舜”系列为代表的六大信贷产品为主,为更好地助农惠农而制定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创业带动就业”小额贴息贷款、个人小额农户短期担保贷款等助农服务等政策5项,利率较低,减轻还息负担,且解决农户抵押难的实际情况;“向基层老百姓”延伸,该行始终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贴近百姓、贴近农民;做“金融蓝领”,将金融服务延伸至村庄社区,定期走访村委社区,利用移动银行、普惠金融宣传站提供上门服务,送贷款上门,搞好“渗透宣传”,为村民带去最新的金融知识与政策,带回最朴实的金融诉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