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深化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

2018-04-29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卢金慧

  大众网滨州4月29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卢金慧)自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改革工作推广以来,滨州分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力度,采取措施将改革向纵深发展。

  梳理网点在岗人员全面掌握网点人员配置情况,进一步规范网点人员岗位权限。在网点填报人员报表的基础上,逐人与网点核对在岗情况。与人力资源系统网点人员情况进行核对。确保了在岗人员数据、在岗人员岗位的准确性,为网点的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优化打下坚实基础。组织支行根据网点真实的岗位种类梳理各系统的岗位权限,将以往不规范的业务权限进行整改,实现网点人员岗位归属与业务权限的有效匹配。

  分析核定网点岗位人员需求,指导网点人员岗位科学设置,提升网点综合服务效能。根据网点业态和功能定位科学评估网点人员需求及岗位配置,组织网点进一步优化人员劳动组合。梳理不管户客服经理岗位配置和权限设置情况,提升持主机权限和智能业务审核权限的客服经理的占比,充分利用客服经理的通岗职能,实现网点运营资源的综合利用。以指标促优化,将持主机权限和智能业务审核权限的客服经理的占比纳入考核,以倒逼的方式促进网点操作岗、服务岗与营销岗的进一步融合,调动调动员工兼岗补位的积极性。

  动态监控网点人员结构和岗位设置。建立定期报送人员转岗清单和网点人员结构报表的机制,及时跟进网点人员结构和岗位设置情况。每日查看网点人员权限异常清单,关注网点人员岗位设置变化。通过以上方式动态监控网点人员结构和岗位设置,指导网点人员配置和岗位权限的调整。以最大程度的实现网点综合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