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学院分理处:贴心服务制止客户资金损失

2018-03-30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蔡英伦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蔡英伦)近日,滨州学院分理处委派主管在大堂例行巡视与服务过程中接待了一对中年夫妇。妻子从自助服务区急匆匆赶来,要求工作人员制止其丈夫在存取款一体机的存现行为,委派主管与值班大堂经理立即到自助区询问客户转款事由。原来,男性客户今天早上在某网络平台发现能贷款的信息,随即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在得知其大额贷款需求后,以需要银行账户资金流水为由,要求男性客户告知其身份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并一再要求客户在银行卡上存入12000元,由该平台通过无卡自助消费方式进行资金划款,再返还银行卡账户同等金额资金,同时要求客户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否则无法获得贷款,男性客户在妻子的陪同下到我网点自助柜员机办理存现金业务,出现了以上一幕。

  至此,委派主管与大堂经理确认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网络平台贷款诈骗事件。考虑到客户的个人信息已经泄露,我们建议客户修改银行卡密码、取出银行卡内剩余现金,对于被索取的资金建议客户与对方周旋追回,如果对方不给客户退回资金,需要到派出所报警处理。

  该行员工凭借自身的职业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成功为客户制止了资金损失,客户对银行为其保住了血汗钱表示由衷的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