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惠民县支行多措并举抓牢抓实“信贷线”

2018-01-30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玉杰

  大众网滨州1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玉杰)近年来,农行惠民县支行抓牢抓实“信贷线”,进一步加强信贷基础管理,防控和化解各种信贷风险,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取得较好成效。

  为克服“重贷轻管”思想,该行在不断加强全员思想教育基础上,要求信贷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规范操作行为,避免操作风险发生。在贷款流程中,该行严格按照贷款条件认真收集和填写每一笔信贷业务资料,使其要素齐全、内容完整清晰,看住、抓牢调查、发放、管理、检查催收等环节,千方百计避免信贷资料出现瑕疵或不规范,努力提高信贷业务的办理效率和贷款资料的完整性。

  该行还把做好学习培训当做一项重要工作,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学习银监会出台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以及上级行有关规范信贷管理的有关文件,使他们及时掌握政策和流程,依法合规做好信贷投放和管理工作。为确保信贷资金运行的可靠性,该行在落实各项信贷管理要求的基础上,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贷后检查,对客户使用资金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及时掌控资金运行状态,指导、规范各项信贷业务操作行为,杜绝隐患,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