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滨州分行优化服务助力网上商事登记工作

2018-01-30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玉杰

  大众网滨州1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玉杰)网上商事登记是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农业银行加深银政合作、推动对公业务转型的重大机遇。为此,农行山东滨州分行早在2016年8月份就与滨州市工商局签订了“工商登记注册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和深化合作机制;2017年8月30日,滨州市政府正式启动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后,农行滨州分行立即制定出台网上商事登记项目推广方案,组建由分支行行长、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推广小组,主动上门与当地工商部门对接,明确目标,强力推进,并在当地金融机构中率先推出由农行网点代企业申请办理电子营业执照的业务模式,迅速在全市推广。

  为加快业务运作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农行滨州分行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强化文明示范成效,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文化,选派专人进驻市、县(区)行政审批大厅,手把手、全流程帮助企业办理电子营业执照相关手续;大力推广对公线上开户系统,企业在农行开立对公账户实现了线上预登记、提前预约,办理时间由2小时大幅缩减为20-30分钟;制定了专项考核方案,重点对支行项目组织实施、驻点情况、业务办理时限进行考核。在银政双方共同努力下,近日,农行滨州分行与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管理局成功办理了滨州市第一张由银行K宝进行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的电子化营业执照。目前,该行辖内9家支行均与属地工商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累计代发电子营业执照45户、开立对公结算账户40户,均居当地金融机构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