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邹平支行扎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2018-01-11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鲁滨轩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鲁滨轩)为全面提升邹平支行内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种风险的发生,建行邹平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内控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完善内部控制措施,为各项业务安全稳健经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从关键时点入手,强化安全经营保障。该行在硬件设施上,如对监控设备、报警器具等易损设施进行定期维护,保证其正常工作。在关键节点上,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好头、值好班,并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全年安全经营无事故。

  从关键岗位入手,为提升人员素质。该行对各层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进行合规知识、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同时本着以关爱员工为出发点,为员工设计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提高员工归属感。

  从关键业务入手,强化合规经营。从信贷领域、印章管理、财务管理等关键业务入手,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及时制定了业务操作流程、授权授信管理制度、印押证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使员工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另一方面强化内控制度执行,推动合规文化体系建设,强化合规经营。

  从关键环节入手,提升服务水平。在柜面业务上,各个营业网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客户忠诚度;在信贷业务上,绿色信贷先行,尤其对客户和小微企业实行一对一的信贷服务,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同时积极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业务,满足客户多种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