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无棣支行积极推进内控管理 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意识

2018-01-11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鲁滨轩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鲁滨轩)建行无棣支行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夯实管理,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整体网点内控管理能力和营销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一是强化员工学习教育。时刻注重引导员工充分认识基础管理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了员工的法律知识、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教育。同时,从培育风险意识入手,筑牢广大员工的思想防线,提高员工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合规意识,从而有效杜绝主观故意违规行为,增强员工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提升风险防控意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在网点晨会进行通报,努力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处理问题不过夜。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问题和风险点,及时在工作例会上集中讨论,要求全员对照所提示的问题与风险事项举一反三。

  三是查漏补缺,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从细、从严把好柜面业务、凭证审核、账务核对等各个环节,实现了“时时有监督,事事有核查”,保证业务核算完整准确,确保了业务的合规性。

  四是通过组织案防学习,牢固树立员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养成认真、细致的工作习惯,严格遵守各项操作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