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河海村镇银行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18-01-0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张亚楠

  大众网滨州1月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张亚楠)为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2018年1月8日,滨州河海村镇银行聘请了东营防火知识咨询中心的专业老师在二楼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我省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授课老师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  

  通过消防知识的讲解和消防事故案例分析,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更涉及到千家万户,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讲座过程中,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