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常态化

2017-12-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解鲁章

  大众网滨州12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解鲁章)为扎实推进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扬党员率先垂范的精神,促进党建业务相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邹平农商银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全行员工学习十九大,推行“一学一带一活动”措施,切实把学习任务做好做实。

  建立全行统一集中学习制度,推进学习常态化。针对银行业网点点多面广的特点,建立了“因地制宜”集中学习制度。商行总部机关5个党支部每周固定一天为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日,统一在二楼会议室学习十九大精神及相关制度汇编。支行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每周固定两天为十九大学习日,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定期开展学习研讨,按时做好学习笔记。

  以先进党支部为典型,带动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深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选取机关第一党支部为示范点,号召基层党支部向示范党支部看齐,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同时,坚持党建联系点制度及党建巡察制度,党委成员定期到基层支部帮扶共建,党建办公室定期对基层党支部巡察督建,营造良好氛围。

  在开展好组织生活的基础上,丰富党员活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党员创城义务执勤、走进明礼村为留守儿童捐书、读绘本、慰问困难群众、金融知识进校园、九九重阳节送温暖等活动,与黄西社区对接,参与社区共建,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与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