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推进信贷结构转型 市场占有率居全县首位

2017-12-22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开甲

  大众网滨州12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开甲)党的十九大以来,邹平农商银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联社信贷调结构会议要求,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推进信贷结构调整。截止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24.27亿元,较年初增加7.19亿元,实体贷款余额124.27亿元,较年初增加7.19亿元,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邹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和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服务实体,回归本源,持续加大对现代农业、家庭农场、特色农业等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止1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15.82亿元,占比93.20%。同时,将金融扶贫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今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新增两户“扶贫”企业贷款,累计发放贷款3450余万元,企业获得贷款后扩大生产规模,累计带动110余户低收入人群就业增收。

  邹平农商银行预先规划信贷投向,新增贷款提前规划投放比例,向零售客户倾斜,不断强化“做小、做零、做精”的经营理念;成立了三家小微贷中心,大力发展零售类贷款,通过扫街、扫商铺大力发展零售贷款业务,提高零售类贷款余额和占比,降低贷款集中风险。预计到年底,零售类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亿元以上。

  在抓好农村市场的同时,邹平农商银行主动革新理念,深耕网点转型,将小微金融作为今后着力培养的新兴增长点,深入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近期,该行的韩家支行迁址后,转型为“中国风”主题银行,推行一体化营销,为推广小微金融服务营造了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