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北支行积极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7-12-18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鲁滨轩

  大众网滨州12月1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鲁滨轩)为深入贯彻落实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度,培育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建行滨北支行多策并举,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一是主动宣讲。网点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时,给大家发放消费者保护宣传折页;以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向客户讲解各类防诈骗提示、近期金融热点话题以及金融资产安全等,增强大家的金融知识,教会客户用知识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二是强化教育。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立公众教育专区,摆放了各类有关消费者保护的宣传折页,及各类宣传图册,供大家阅读学习。内容基本涵盖了各种类型的诈骗情况、模拟场景以及应对措施,客户在等待期间可以随意阅读。

  三是积极宣传。该行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包括在大厅张贴防诈骗横幅、办业务时主动提示客户对方是否认识,不要轻信他人、利用LED屏滚动播出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标语、利用营业厅内液晶电视播放短片、ATM机使用规范、人民币真伪鉴别、反洗钱等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