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河海村镇银行扎实开展“增提创”主题年活动

2017-10-26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杨倩倩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杨倩倩)今年以来,山东银监局为推进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资金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阳信河海村镇银行以此为契机,积极深化改革、推进转型、促进创新,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践行普惠金融要求,激活金融引领功能,多措并举为进走访 “增提创”年内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存量、新增客户百分百覆盖

  为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银企互信交流,全力推进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阳信河海村镇银行积极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通过“进企业、走项目、访园区”,畅通银企沟通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合作,支持实体企业做优做强,努力实现“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的政银企三方共赢。

  3月末,阳信河海村镇银行在接到山东银监局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了由行长任组长、科室经理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阳信河海村镇银行“增提创”活动方案》,下设重大项目组、科创普惠组、风险防控组三个工作组,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分类施策机制、债委会、小微金融、县域金融、绿色信贷、精准扶贫等重点开展工作。

  在全行范围内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将“增提创”活动作为主抓手和大平台,与日常经营管理充分结合,明确提出了“存量及新增企业客户100%走访”的活动要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民生项目落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多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

  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是阳信河海村镇银行的基本市场定位和重要职能所在。以山东玉杰面粉有限公司为例,玉杰面粉公司主要从事小麦粉(通用粉、专用粉)、挂面的生产和经营。公司创建于1992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瑞士布勒公司制造的布勒磨粉机。公司的主导产品“玉杰牌”小麦粉、挂面种类齐全、品质优异。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深得客户信赖。

  该公司主营粮食和粮食制品的生产销售,每年秋收季节对小麦进行收购、存储、加工,这样不仅解决了农户的销售渠道难的问题,更提高了企业的利润空间和农户们的收入。因此而延伸出来的产业链也越来越长,不仅包田种植,还增加了光伏发电等各种政府扶持产业,各类产业进入轰轰烈烈的飞速发展。然而今年上半年,山东玉杰面粉有限公司却因流动资金不足陷入了企业发展的“寒冬”,我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经贷审委成员研究和考查,最终对该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践行惠普金融 提升综合服务质效

  “增提创”活动以来,阳信河海村镇银行与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了深化大零售业务转型,全力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抓实支持县域经济及金融扶贫等方面工作,扎实落实国家及监管相关要求。

  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开展,阳信河海村镇银行成立走访企业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走访活动方案,确立走访目标客户清单,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并通过“送贷上门”等方式,为企业量身制作“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提高资金运用能力,做实了对实体经济增授信、降成本、去杠杆、防风险、提升服务水平等活动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