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着力加强信贷风险控制

2017-09-22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栋

  大众网滨州9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栋)工商银行滨州分行针对当前激烈竞争环境和千变万化市场本身风险波动较大的市场条件,提高信贷风险管理意识,加强执行力,把风险管理作为全行经营的生命线,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建设合规文化,坚持合规经营。该行培育良好地合规文化,开展合理化建议、合规建设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合规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调动员工合规操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主动发现和暴漏合规风险隐患和问题,并相应地在业务政策、行为手册和操作程序上向上级行提交合理化建议。最终要抓好贯彻落实,在员工中宣传"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别人负责"的安全理念,把员工应知应会贯穿到工作中的事前、事中、事后各程序中去,并持之以恒。

  坚持把保持资本质量稳定放在首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资产质量稳定工作;还有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前后台密切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另外是将与其贷款清收落实到人,支行分管条线分管行长、部门负责人跟踪督办。

  加强贷后管理。该行建立相应的贷后管理考核体系,把客户检查过程、信息分析过程、预警预报过程、客户退出过程等纳入信贷工作整体考核范畴,针对每个管理环节和要素制定考核标准和依据,促使贷后管理人员经常、自觉、深入地实施贷后管理,在密切监测风险变化的同时,做好对边缘贷款的动态跟踪和监测,制订完善的风险监控方案,及时化解潜在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