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2017-09-22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刘立平

  大众网滨州9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刘立平)为落实案件查访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案件风险隐患,近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印发《强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通知,就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提出提出具体内容和要求,突出排查重点,进一步加强全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全行业务稳健发展。

  认真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要求。根据上级行《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办法》、《关于2017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安排的意见》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排查手段和创新性排查方法,提高排查工作的有效性和威慑力。要求将员工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信用卡和个人贷款逾期等为重点,列为常规性排查工作,建立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组织各级直线管理人员开展专项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与管人相结合"的原则,以支行、网点、部门为单位,组织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管好思想行为,前移案防关口,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要强化日常排查监督,逐人、逐项进行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充分运用各类监督渠道和排查方法,采取日常观察、业务排查、交心谈心、常规分析、外围排查、监测检查、家访、召集客户经理家属座谈、走访公检法、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和手段,重点对违规参与民间融资;自办或参与经营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违规经商或从事第二职业(回头看);涉嫌信用卡套现,个人信用卡长期、大额或恶意透支,或大量持有多行信用卡;有嫖娼、卖淫、吸毒、包养情妇(夫)、赌博等反映,或为非法活动提供场所;有异常资金往来和异常业务痕迹,有欠债不还或与他人发生经济纠纷反映,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被处罚;为其他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进行推介或提供销售便利等内容进行有效排查,获取真实、全面、可靠的员工异常行为动态信息,综合分析判断员工的异常行为表现,增强排查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加强对异常行为员工的管理和信息报送。把专项排查活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对存在异常行为苗头的,及时进行提醒和告诫,对存在明显异常行为的,及时向上级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对于应排查出来而未发现的,或排查出来未报告的,或未采取措施化解日后发生问题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严格执行异常人员信息报送相关要求,做好异常人员的排查梳理和统计汇总工作,及时报送《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处置情况台账》和《员工行为排查情况统计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