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地位稳固 招行摩羯智投规模超50亿

2017-08-29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耿海霞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耿海霞)在智能金融浪潮涌动之时,公众又一次把目光聚焦于国内银行业推出的首家智能投顾--招行摩羯智投,作为国内银行业智能投顾第一个试水者,摩羯智投在这轮智能金融兴起的大潮中最有发发言权。早在2016年12月,招行已经上线了主打公募基金智能组合配置服务的摩羯智投,一时间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根据最新数据,摩羯智投已经不仅仅是国内银行业首家智能投顾,同时也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智能投顾,规模突破50亿。

  三层进化的成功案例

  从产业链角度考虑,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三个层次为"基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摩羯智投是三个层次逐步进化的成功案例。第一层次基础技术支撑来源于数据和运算平台,包括数据传输、运算、存储等,摩羯智投基于招行强大的客户和产品数据,已经积累较为丰富的数据分析经验。第二层次人工智能技术是利用基础资源和大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建模,包括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摩羯智投在投资建模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且在语音语义识别等感知领域加快步伐。第三层次人工智能应用是将人工智能实现多场景应用,与传统业务更紧密的结合,基于公募基金组合配置场景的应用逐步优化完善,在更多场景的应用也在持续不断地探索。

  对标资产的甄选和动态调整

  从绩效角度看,智能投顾的投资业绩取决于资产配置的能力,摩羯智投对标的资产的甄选和动态调整是其业绩出色的保障。今年以来,在波动加剧的市场中,摩羯智投通过全球资产配置,在各类基金中寻找相关性低的资产,构建个性化的投资组合,绩效表现突出。今年以来,摩羯智投获得了4.03%的平均收益率,组合波动率和最大回撤控制良好,总体表现优于上证指数和中证全债,将风险有效地控制在客户选择的"目标-风险"范围之内。

  交互服务

  从服务角度看,摩羯智投的售后服务在智能投顾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每月有月度运作报告,让投资人能更好地掌握自己所购买的组合运作情况,个性化服务做到了细致入微;在市场大幅波动或有重大事件时,摩羯智投还会为其持有人提供点评服务;在投资方面,摩羯智投会为投资人不定期进行组合资产的一键优化,一键点击即可完成,便捷高效。

  多方对比,摩羯智投的投资绩效和客户交互服务在投顾领域做出了特色,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摩羯智投的智能化水平也在突飞猛进,也许正是摩羯智投的不断优化和全方位服务让其客户源源不断,规模快速突破50亿,使其在智能投顾领域的王牌地位更加稳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