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博兴支行加强业务拓展推进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

2016-12-12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崔亦通

  大众网滨州12月1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崔亦通)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调整信贷投放结构、抢占市场,工商银行博兴支行在经营观念转型上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准市场发展脉搏,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业务切入点,不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的营销力度,把好信贷质量关,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强化队伍建设。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存在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不断变化,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小微企业客户经理的市场营销和风险防控能力,该行定期对小微企业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学习和历练,强化客户经理信贷政策学习与培训,熟悉信贷产品、操作流程,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客户经理的工作效率,促进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强化小企业业务拓展。为进一步加强市场拓展的力度,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确立了"早计划、早部署、早投放"的战略意图,该行选派素质高、经验丰富、营销能力强的客户经理组成营销团队,通过经营观念的转变,促进信贷结构调整,支持小微企业业务发展的合力。明确工作措施,落实相关考核等奖惩方案,继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源投入,为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市场调研,实施精细化营销。该行积极开展市场调查,深入分析小企业市场信贷需求,对辖区内的黑白铁市场、钢材板业加工市场、油棉市场的客户进行调查分析及精准化营销;择优选择从业经验丰富、经营品质较好、经营状况稳定、信誉良好的客户进行重点支持;对于不同的企业,确定不同的营销产品,为客户量体裁衣,有针对性的解决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

  加强公私联动,内外密切配合。为促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快速发展,要求部门和营销小组间密切沟通配合,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及他行竞争情况,齐心协力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向前发展。

  强化服务意识。该行针对小企业客户信贷需求的特点,管户经理及时发放"明白纸",企业及时提供所需资料,资料与现场查看要相符,资料要真实。管户经理加班加点完成上报流程,以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小企业信贷的办理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强化小企业贷后管理力度。贷后管理是维护信贷资产稳健经营的必备手段,针对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低,受市场、政策变化影响较大的特点,该行积极做好小企业信贷业务营销的同时,审慎把控风险关,加大贷后管理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各个环节的风险控制。加强对小企业的现场考察工作,对信贷企业定期开展"走访",以督促小企业规范运行。加强小企业资金、货款回笼的监测管理,提高货款归行率,严防"裸贷"。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贷后管理流程,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合规、有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