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突出抓好安全保卫非现场检查

2016-12-12 1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姜新奇
  大众网滨州12月1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姜新奇)为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有效提升监督检查管理水平,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安全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构成全行统一的安全保卫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安保工作非现场检查效果显著,为全行发展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增强意识。适应金融改革发展趋势,主动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创新管理方式,努力探讨新形势下安全保卫发展方向,开创保卫工作新局面,实现了安全保卫工作精细化管理。
  强化重要部位环节监管效果。加大金库、自助银行、网点日常操作行为和对现金、钱箱、凭证、理财、自助设备加钞、权限卡管理、人员履职、个人名章、现场审核章、权限卡交他人使用等高风险环节,这些在现场检查中不易发现的违规行为,同时加强网点对押运人员的刷卡、身份核查、验证及款箱交接、晨会制度与优质文明服务等重要环节非现场检查力度;发挥平台"千里眼"的功能,强化了事前、事中实时监控预警作用,实现非现场检查"常态化"机制,减少了案件事故发生概率,进一步提高了检查的威慑力。
  安全节俭。减少检查人员途中不安全因素和食宿费用;避免给基层行带来麻烦,体现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检查人员通过三个管理信息平台对辖区各营业场所可随机实时抽检,既看到自己想要的真实资料又客观公正的反映日常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