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16-07-28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贾艳霞

  大众网滨州7月2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贾艳霞)为提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渗透力,切实增强全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防范案件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邀请滨州市纪委常委、滨州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马殿奎来行采用视频转播方式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授课。

  马殿奎结合当前开展反腐倡廉的形势以及近几年社会和金融系统发生的经济案件,以案说法,为全行领导干部及党员上了一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通过质朴幽默的语言、真挚感人的事例案例,寓明理、教训,兼警示、引导,引人深思,发人警醒,达到很好的教育效果。广大员工精神上受到了一次震动,心灵上经受一次洗礼,思想上得到一次升华,进而引发深思,正确履行职责,提高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对推进银行廉政教育和案件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张建新纪委书记就警示教育讲座提出具体要求,全行干部党员要认真领会这次警示教育讲座精神,既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又要牢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正确处理好事业、生活和社会的关系,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业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常鸣,珍惜职业生涯,远离职务犯罪。各行、各部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滨州分行当前面临的廉政案防形势,进一步加大廉政案防教育力度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构建教育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全面促进全行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