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启动资金检查防控资金风险

2017-02-28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路升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路升)根据上级公司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迅速组织贯彻落实,及时调整工作方式,由原来第三方资金检查的模式,转变为由财务专业线牵头落实加油站资金检查工作,一季度资金检查工作已顺利启动。

  坚持提前谋划,全面制定资金检查方案。成立了由财务专业线牵头,营销、非油、安全专业线全面参与的工作组,确定各专业线的工作职责与检查内容。各专业线检查重点工作由分管领导亲手把关,确保了各专业线工作职责明晰,检查内容明确,紧贴业务实际,检查要求与奖惩措施具体,做到站级检查标准的统一,各专业线齐抓共管,提升了资金检查的全面性,为资金检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持教育引领,筑牢员工思想防线。公司财务资产部利用站经理会议契机,积极宣传财务制度的工作要求,讲明违规操作的厉害关系,使其知晓违规成本之大,做到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筑牢员工思想防线。积极联系税务、银联等第三方,给加油站员工讲解税务风险案例,讲明虚开、混开发票的处罚力度,同时,银联工作人员着重就pos终端操作问题进行了讲解与答疑,提升了员工的思想意识与操作技能。

  坚持上下联动,推进"一线工作法"。发挥片区党支部小团队优势,挑选支部精英组成资金稽查小组,作为资金安全检查的重要补充力量。每月开展加油站资金安全教育、检查、培训;支部团队小组之间每季度开展交叉检查,相互取长补短。支部资金检查小团队能够在加油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确保了加油站的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