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滨州公司:坚持顶层设计加强队伍建设

2017-02-28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晓东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晓东)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是公司"团队建设年",公司将紧抓"四个围绕",着力打造一支思维活跃、团结协作、执行高效的团队。

  围绕人才队伍优化,要研究出台人才规划方案,创新招聘方式、拓宽招聘渠道,全面加强各层级人才储备,为销售网络快速扩张提供人才保障。搭建员工成长阶梯,打通机关和加油站岗位通道,完成机关定岗定编,探索建立与机关管理岗位等级相对应的加油站岗位职级体系。

  围绕员工素质提升,要完善公司培训体系,瞄准技能提升、油非销售、安全管控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发培训课件,选聘培训师,创新培训方式,狠抓培训开展效果,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善于研究的策划型人才。针对不同群体、层级的员工,分类组织"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培训、关注培训的浓厚氛围。

  围绕考核体系完善,要强化站经理队伍建设,探索站经理积分制管理,推进工效挂钩,搭建科学评价体系;优化机关绩效考核,构建指标完成与绩效评价相结合的考核体系,对专业线全年重点工作实行项目管理,加强履职评价,努力营造全员围着目标转的工作氛围。

  围绕小团队建设,要加快推进试点经验的总结,由客户群重叠度较高的相邻多座加油站抱团组建区域小团队,小团队成员由站经理担任,负责经营、党建全领域帮扶,小团队活动开展计入站经理积分,站经理积分制管理搭建完成后即可并入考核,实行闭环联动运行,着力将小团队打造成为技能展示的舞台、攻坚克难的先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