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2天处置3起加油站周边火灾事故

2017-02-28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周长凯 王志刚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周长凯 王志刚)2天内,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所属加油站周边发生了3起火灾,值班员工凭借过硬的现场应急处理能力予以妥善处置,有效保护的员工和加油站的人身、财产安全。

  2017年2月12日13:30许,博兴广青路加油站员工李玉娥在给客户加油时,发现加油站东边的水沟有黑烟冒出并有伴有火苗,员工李玉娥和孟尧尧立即停止加油切断电源,启动着火应急预案,历时十分钟将火扑灭。

  当天18:25许,邹平月河桥加油站北侧距离加油站50米的树林起火,站经理邢玉莲在巡检时发现着火,立即大声呼喊员工于小兵对加油机进行断电同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因火势较大站经理及时拨打119,并通知协调周边受影响单位共同参与灭火,消防到达现场后扑灭大火,在确认隐患已消除后,恢复营业。

  2月13日9:00许,东海一路南加油站油罐区西侧轮胎维修商铺冒出浓烟,站经理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将情况汇报公司,站内两位员工先后用两个4kg干粉灭火器和两个35kg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直至消防官兵赶到。此次着火事故加油站处置及时得当,使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消防官兵救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三起火灾中,除东海一路南加油站周边火灾原因是线路老化外,其余两起火灾初步判断是由烟花爆竹、孔明灯、乱丢烟头或扫墓烧纸引发。火灾发生后,加油站当班员工临危不乱,迅速反应、措施有力、处置得当,有效利用日常应急预案演练所掌握的技能做好了应急处置工作。

  近期节日密集,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情况较多,加之开春以来天干物燥,滨州公司及时下发安全案例,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实现3起火灾的妥善处置,确保了生产运营的平稳受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