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股份延期履行承诺议案被否

2016-06-28 16:45: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6月27日晚间,一汽轿车公告,在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主要审议的12个议案中,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一汽轿车此前披露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后,该事项会否在一汽轿车股东大会顺利通过备受业内关注。

  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公告显示,一汽轿车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主要审议12项议案,包括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等。

  对于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作为承诺方,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回避对该项议案的表决。

  该议案表决情况如下,2882055股同意,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1695%;239681297股反对,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97.2561%;弃权票388018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77478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5745%。

  其中,持有公司股份5%以下的中小股东同意2882055股,占出席会议持有公司股份5%以下中小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1695%;反对23968.1297万股,占出席会议持有公司股份5%以下中小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2561%;弃权388018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774780股),占出席会议持有公司股份5%以下中小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5745%。

  受到监管部门关注

  根据一汽轿车此前公告,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这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再度推迟。此前一汽股份做出的是不可撤销承诺。

  对此,深交所、吉林证监局相继发函,要求一汽轿车尽快补充披露保证承诺实际履行的保障措施、超期未履行的具体补偿措施等,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等,并详细说明相关问题。

  据了解,一汽轿车中小股东征集人明曜投资曾多次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小股东团结起来反对承诺履行延期。随后,其在获得持有股票比例超过3%的中小股东的授权后,向一汽轿车提交了临时提案,包括退回并不予审议上述延期履行承诺的议案。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