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山大华特:聚焦医药环保,进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2012-07-18 17:08:00    作者:金证顾问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大华特 甘草锌 格列美脲片 伊可新 环保产业
[提要]公司前期走多元化经营的道路,先后介入了包括环保,医药,晶体材料,通信电子等多个领域, 由于业务过于繁杂,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业,山大华特(000915)部分产业近年遇到了瓶颈, 大大影响了业绩持续增长.为了打破业绩滞涨的窘境,山大华特开始重新定位, 已经发展成以医药为主,

  公司前期走多元化经营的道路,先后介入了包括环保,医药,晶体材料,通信电子等多个领域, 由于业务过于繁杂,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业,山大华特(000915)部分产业近年遇到了瓶颈, 大大影响了业绩持续增长.为了打破业绩滞涨的窘境,山大华特开始重新定位, 已经发展成以医药为主,环保等行业为辅,专攻儿童保健用药的上市公司,通过聚焦主业,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医药产业成为公司业绩顶梁柱.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公司是省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中西药制剂,原料药,海洋生物药品,涉及儿童保健,心血管治疗,糖尿病治疗及抗感染治疗等领域.核心产品伊可新(维生素A/D胶丸)是儿童维生素矿物质类中包括药品和健康食品中唯一的驰名商标,连续9年销售位居同类行业第一.此外公司产品还有国家二类新药伊瑞(格列美脲片),伊甘欣(甘草锌颗粒),盖笛欣(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多烯酸乙酯胶丸,国家四类新药朗素(罗红霉素)等药品.

  环保产业稳步发展.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大华特环保工程公司业务领域涉及烟气净化,电厂深度节能,电厂污废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等,是国内具有工程设计,施工,安装, 调试,售后等专业服务能力的大型环保解决方案公司,燃煤电厂节能减排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引进美国MET公司的湿式石灰/石灰石烟气脱硫技术, 是MET授权中国地区的第一个许可商.MET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用于电力生产工业的湿法烟气脱硫系统和服务的供应商, 参加过全球160家电厂脱硫工程的建设,脱硫技术世界领先.在电厂深度节能, 电厂污废水回用等领域,公司还与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广泛合作,能独立设计,施工300MW以上机组低温省煤器节能改造工程.

  建设营养食品车间,开辟新的成长空间.达因药业拟向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政府购买土地, 建设儿童健康食品生产基地,公司生产的伊可新,盖笛欣等系列儿童保健药品已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具备了较大的影响力,而儿童健康食品和儿童保健药品在产品功能, 消费群体,营销模式上有诸多相同之处,投资建设儿童健康食品生产基地, 涉足儿童健康食品业,有利于发挥山东达因良好的品牌,渠道和销售网络优势.

  二级市场上,面对周一市场全线大跌,该股逆市走强,成交量明显放大.技术面上, 该股自反弹以来,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交投持续活跃,目前已站稳年线上方,短期有望突破15元平台压力加速上攻,可逢低关注.

季青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