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聚天下商 “沪”航新港区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上海)“双招双引”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2-16 15:1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孔祥茹 陈子昊 张云举 上海报道

  潮起渤海湾,高梧引凤栖。从黄河尾闾到黄浦江畔,在千里之外共同奔赴一场大江大河的“联姻盛会”。2月16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上海)“双招双引”推介会成功举办,上海及周边地区优秀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等百余人受邀参加活动,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处处洋溢着合作的热情与共赢的期待。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处长马从越主持

  推介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相关领导主持。省驻沪办事处代表、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代表、驻沪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签约企业代表等纷纷上台发言,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推介,借助上海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科研院所,实现深化企业合作、达成互利共赢。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致辞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致辞

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国致辞

东营市委副秘书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学峰致辞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致辞

上海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上海市东营商会会长王宗起致辞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栋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推介

东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姜涛作东营综合保税区推介

  “选择东营港,就是选择国家战略;投资东营港,就是投资未来;相信东营港,就是相信自己的选择。”东营市委副秘书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学峰在致辞中从东营港的交通区位、生态环境、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等优势进行了主题推介,并发出热忱邀请和郑重承诺:企业和人才选择东营港,就是把一生心血托付东营港,开发区将秉承“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服务理念,责无旁贷当好最强后盾,真正让每一家来港发展企业、每一个来港投资的企业家无忧无虑、无怨无悔。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霍尼韦尔东营低碳技术应用中心项目、10万吨/年功能有机硅新材料项目、电工级超净聚丙烯项目……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组织洽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5家,现场集中签约项目7个,其中产业实体项目3个,人才招引项目2个,合作共建项目2个,涵盖低碳技术应用、高端化工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要领域,总投资额36亿元。这些项目“含绿量”高、带动力大、成长性强,将为东营港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作为《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东营炼化一体化核心园区。先后被授予“全国绿色工业园区”、首批“山东化工行业示范园区”、“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等称号,2022年在全国化工园区中排名第7位。目前,开发区石化产业基础、港口物流条件和土地资源储备等优势突出,具备培育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园区的条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牢牢按照“敬畏企业就是敬畏我们的事业,支持企业就是支持我们的发展,成就企业就是成就我们自己”的工作要求,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港小二”,为园区企业提供省心、安心、舒心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