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明确部分营业税和增值税政策到期延续问题

2016-08-20 10:21:0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包兴安

  原标题:两部门明确部分营业税和增值税政策到期延续问题

  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对继续执行农村金融、三农事业部涉农贷款、邮政代办金融保险和新疆国际大巴扎项目有关税收政策进行明确。

  通知表示,《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涉农贷款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67号)的执行期限延长至2016年4月30日。

  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及其所属邮政企业为金融机构代办金融保险业务取得的代理收入,在营改增试点期间免征增值税;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新疆国际大巴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从事与新疆国际大巴扎项目有关的营业税应税业务,免征营业税;自2016年5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上述营改增应税业务,免征增值税。

  通知称,文到之日前,已征的按照本通知规定应予免征的营业税,予以退还;已征的应予免征的增值税,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或予以退还。(包兴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