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位置示意图(图片由济南市市政公用局提供)。

2016-07-05 15:27: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宗阳

改造后效果图(图片由济南市市政公用局提供)。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获悉,7月9日22时起,旅游路西段将进行半封闭改造。该工程西起历阳大街东口,东至开元隧道西口,长约3.55公里。工程包括市政管网配套与海绵城市道路改造等,预计将在10月10日恢复快车道通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历阳大街至千佛山南路段施工分三个阶段:7月9日—8月20日,封闭西侧快车道内侧车道,将自行车改到人行道,临时占用中央分隔带,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主要施工快车道下两道热力管线及路面恢复,临时恢复交通;8月20日—9月10日,封闭人行道,施工燃气管线,行人和自行车改至车行道。夜间临时占用车行道开挖施工引水管线,白天铺钢板正常通行;9月10日—10月10日,保持快车道临时通车,完成道路整治施工,完成路灯、交通设施等安装。

  千佛山南路至环山路段施工也分为三个阶段:7月9日—8月20日,封闭北半幅外侧两个快车道及部分人行道,维持双向四车道通行。主要进行热力、给水、燃气、引水等管线施工;8月20日—9月20日,封闭两侧人行道及部分快车道,保留16m快车道,维持双向四车道通行,主要进行道路恢复及整治提升;9月20日—10月10日,快车道临时放开,完成道路整治及路灯、绿化等收尾。

  施工定于7月9日22时开始进行施工,为满足沿线单位行人及驻地车辆出入,建设单位多次现场查看走访,结合现状车辆较多、机非混行严重的实际,经与交警、公交等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协调研究,确定了道路半封闭施工,基本保证全路段双向四车道,统筹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需求的交通组织方案,保证车辆通行。

  旅游路西段工程建设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强化文明施工,合理疏导交通,力争把施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本工程予以监督。监督电话:55760513。(王宗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