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韩博会交易额7.5亿元 意向成交额2亿美元

2016-07-05 15:24: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胡洪林

  人民网济南7月4日电(胡洪林)“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7月3日落下帷幕。截止当日下午三点,展会意向交易额较上届展会再创新高,达到7.5亿元,意向成交额2亿美元;老百姓对韩货热度持续高涨,济南市区和周边城市居民11万余人次到会观展。

  据介绍,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济南市政府重点支持,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贸促会参与承办的韩博会,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签订满一年后的鲁韩经贸交流的一次盛会。期间,在山东大厦举办了“第一次山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山东省政府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建立副部(省)级制度召开的第一次正式会议,来自韩国的100家企业和山东十七地市政府相关领导、商务局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政府与企业家代表就在中韩自贸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山东与韩国在金融、电子商务、流通、产业园区、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以共同推动山东与韩国在新业态、新模式和重点项目领域的对接合作。

  作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本届韩博会得到了外来采购商的极大关注。据介绍,泰安、德州、聊城等“1+6都市圈”和省内10地市,以及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等10余省市的30多个城市的2859家采购商莅临展会洽谈、采购。

  始于2012年每年一届的韩博会成为山东省历年来韩国企业参展数量最多的宣传推广活动,也开创了济南市自主举办国际性展会的先河,被誉为韩国本土之外最大规模的韩国主题商品展,有效促进了鲁韩经贸交流。

  本届展会展示面积2.6万平方米,展位数近600个,爱丽小屋化妆品、乐天食品、福库电子、惠人榨汁机等300多家韩国知名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韩国美容化妆、服装服饰、特色食品、家居用品、电子科技、医疗保健等诸多领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