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个人公积金贷款限额由40万提至50万

2016-06-17 16:2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贷款买房一直是市民关注热点,近日山东省临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传来好消息,2016年6月15日起,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限额度由原来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这让不少准备贷款买房的市民欣喜不已。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是提高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缴存职工的基本权益。记者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市民改善住房条件、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经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自6月15日起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这是临沂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自2015年5月4日提升至40万元后的再一次提升,今后市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最高可贷50万元。该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盘活公积金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于解决职工住房困难、改善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的作用。

  16日上午,记者联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服务大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相关文件通知,从15日开始市民前去办理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多就可以贷50万元了,近两日不少市民前去咨询办理贷款业务。“最近正在看房子,准备贷款买呢,商业贷款买房利息比公积金高好多,这下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又提升了,希望能多贷点款,以后还房贷压力也能小一些。”市民王先生说。

  得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至50万的消息,也有市民询问,原来已经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是否可以申请提升一下贷款额度。对此,临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实际所能贷款的额度要根据市民实际情况进行核定,另外公积金只能办理一次贷款,不能在办理完后再次贷款。

  记者大概计算了下,如买一套房贷款50万计算,以20年为期限,商业贷款基准率为4.9%,月均还款3272元,支付利息是28万多,如果使用住房公积金利率为3.25%,月均还款2763元,利息是16万多,总体算下来能节省12万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