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坊)2016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开幕

2016-06-17 15:4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潍坊6月17日电 6月16日,第二届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在齐鲁酒地开幕。中国(潍坊)2016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同期举行,有来自三十余家国有文物商店收藏的古陶瓷、字画、玉器等高端藏品,也有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

  古陶瓷文化节亮点纷呈

  当天,在山东潍坊齐鲁酒地的青龙小镇,中国(潍坊)2016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顺利举行,该交易会是第二届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的亮点活动之一。去年同期在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了首届盛会,该园区内重点文化板块——青龙小镇一举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古陶瓷小镇。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中国古陶瓷文化节可谓亮点纷呈,有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交流、宜兴紫砂壶当代大师作品交流、德化白瓷当代大师作品交流、非遗文化作品交流及文博大讲堂、国有文物商店经理人论坛、中国古陶瓷专家大讲堂等活动。

  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吸引人

  文化节期间,颇为吸引人的则是持续三天的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三十多家国有文物商店携古陶瓷、字画、玉器等高端藏品亮相展示,涵盖玉器、珠宝、古玩杂项、竹木牙雕、古籍善本、核雕、玉雕、剪纸、泥塑等各类文物、文玩艺术品的百余个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藏友们,纷纷赶来参与盛会,此次交流会成为藏友们寻宝、寻友、寻道的平台。

  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流通专业委员会专家表示,本次交易会与常见的古玩市场相比有明显的优势。一是这种由国有文物商店组织的交易会,藏品性价比较高,便于流通;二是通过古陶瓷文化节聚集了全国各地收藏家,精准的文物艺术品圈子,可以助力藏友拓展人脉,促进交流合作;三是文物商店经理人作为文物商店的主要收购人,从现场收购藏品到文物商店,给不少藏家带来了兴致;四是同期举行的文博大讲堂等活动,免费授课,传播鉴藏知识,专家鉴定活动更是让广大收藏爱好者兴奋不已。

  文博大讲堂妙语连珠

  当天下午,由著名瓷器鉴定与收藏专家钱伟鹏、文物大联盟总经理苗涛两位专家主持,以明清瓷鉴赏、文物艺术品电商之路为主题的文博大讲堂如约进行;国有文物商店经理人也首次以论坛的形式,就藉古开今——国有文物商店的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此外,记者采访时还看到,在交易会现场所在的齐鲁酒地国际艺术会展中心,曹志涛、鲍志强、顾绍培、石晓武、季益顺、孙林泉、曾逸腾、刘克唐、周汝平、付献君、袁耀等十一位陶、瓷、石、木工艺大师也来到齐鲁酒地青龙小镇,展出数百件工艺珍品,广大收藏爱好者籍此机会与大师面对面学习交流,各位工艺大师还免费为广大藏友现场鉴定。

  中国(潍坊)2016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通过深度挖掘文物艺术品市场运作模式,让广大藏友加深了对文化潍坊的印象和齐鲁酒地青龙小镇——中国古陶瓷文化小镇的认知,对促进齐鲁酒地旅游文化等产业项目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 “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这一城市新名片形象、丰富潍坊城市文化内涵,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光华)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