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致山东8市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4.16亿元

2016-06-16 15:59: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洪波

  从昨天下午开始,山东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多地出现暴雨、冰雹,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同程度损失。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据省气象台统计,这次降水全省平均25.5毫米,123处大型监测站中,33处出现大雨,暴雨20处,最大在济宁邹城126.9毫米。

  狂风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小麦、春玉米倒伏,疏菜、果树、棉花、葡萄等经济作物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房屋受损。灾情涉及全省8个市、2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的126个乡镇。据初步统计,全省47万人受灾;37.7千公顷农作物受灾,1.5千公顷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4.16亿元,其中农业损失3.5亿元。

  省民政厅连续发布灾情预警,要求及时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各受灾区各部门也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