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商会“护企安商”再发力

2023-05-12 10:22:30 来源: 滨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大调解”工作格局及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充分发挥“法商+”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作用。5月9日,市工商联、市中院共同开展“法官讲法、以案释法走进商会”系列活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走进台州商会。邀请市中院民三庭庭长郑乃群做专题讲座。

  活动中,郑庭长结合商会实际,针对企业经营活动中易发生产权纠纷的风险环节,围绕全面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的重大意义、企业专利权归属判断、侵权行为判断、侵权抗辩主要理由、知识产权合同纠纷案件中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并结合法院近期受理的相关案件,现场展示侵权产品,更直观地将侵权的风险传达给每一位企业家。通过分享15件生动的典型案例分析企业常见的法律问题,警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防范法律风险,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郑庭长和季法官对商会会员企业提出的关于商标侵权、商业合同、劳动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解决问题指导性意见。下一步,市工商联和市中院将依托法治沟通联系机制,找准多元共治“合力点”,帮助会员企业提高法治意识、筑牢法治屏障、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以法治力量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全速发展。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负责同志,市中院民三庭负责同志,滨州市台州商会部分会员企业参加座谈。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