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1-04-30 18: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2021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和总分行各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滨州分行集中力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四大举措”确保工作实效,牢筑经营发展安全防线。

  及时部署、压实责任

  召开“百日攻坚”部署会

  为全面摸清全行安全生产安全隐患和安防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2月下旬,制定下发《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检查依据和安全生产重点检查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强化日常安全管控和风险排查,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以查促改、以改促进

  开展重点领域“大体检”

  坚持“严”字当头,力求排查做到全方位、全过程、零死角。根据排查方案,全面彻底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成效,坚决做到了检查不走过场,整改不留后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行领导班子亲自带队,通过“四不两直”“点穴式”等方式,对辖内网点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责任网点逐条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要求,确保整纠到位。针对火灾隐患,持续加大对办公区域、办公生活区周边排查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安防消保专题培训,确保面临突发事件处理得当,各项器材设备熟练使用。

  防控于心,演练于行

  筑牢安防消防“防火墙”

  据悉,为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该行制定预案,先后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灭火、防盗抢、防暴等应急演练。“一拉,二摇,三喷”,全员熟练掌握灭火器和防烟面罩使用佩戴方式;警报响,有序疏散逃生,做好应对火灾正确逃生、自纠措施演练;设定网点特定场景,持续提升网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通过系列应急演练,旨在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家授课、制发手册

  形成经常化、持续性学习常态

  为贯彻落实滨州分行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相关要求,特邀开发区消防大队办公室主任李洪波教官来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观看火灾现场视频案例、火灾应急逃生知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办公用电安全事故预防等进行了全面详细学习。通过培训,全体干部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筑牢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为巩固学习知识,加深对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统一印制《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通过人手一册,使全员的安全知识常记于心、消防设施使用熟练、安全意识持续提升。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下一步,滨州分行将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培训、检查、演练、回头看等各项举措,有效提升全行安全管控水平,有力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有效实施,为分行高质量发展筑牢防线、保驾护航。

  (通讯员:牛立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